【媒体海大】《大连日报》以《大连渔船管控“最严十四条”发布——严字当头 破解“九龙治渔”困境》为题报道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裴兆斌教授应邀解读大连渔船管控“最严十四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3-22

    近日,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采访,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解读大连渔船管控“最严十四条”,解读全文《大连渔船管控“最严十四条”发布——严字当头 破解“九龙治渔”困境》在大连日报整版刊登。

    据悉,大连渔船管控“最严十四条”,即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海警局、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市政府外事办,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海洋渔业船舶管控 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的通告》。因为在十四条规定中,有十三条在主旨中明确提出了“严厉”二字,很多罚则都在现行法律法规的框架下采取按照“上限”“顶格”依法从重惩处的明确规定,因此被称作“最严厉”。裴兆斌在《大连渔船管控“最严十四条”发布——严字当头 破解“九龙治渔”困境》一文中对十四条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从条款内容、法律依据、执法实践、设定意义等方面对14条规定一一进行分析解读。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