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3-22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关于通报2020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21}212号),公布我校“大连海洋大学与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评估,且评估结果为“合格”。此次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共有11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参评,评估结果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我校为辽宁省仅有的两个合格项目之一。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管理,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教育部定期对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本科以上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进行评估。我校中新合作学院成立于2016年,于2019年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并,成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作为学校从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留学事务管理的教学单位,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办学条件,引进新西兰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师资源、优质的外方课程,先进的教学模式和管理经验,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全面、规范、优质的教育和留学服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