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高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及申报实务指导暨实战案例剖析”线上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3-29

    为有效开展教学成果凝练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成果奖申报能力,3月27-28日,我校统一组织参加了“高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及申报实务指导暨实战案例剖析培训班”线上直播培训。副校长胡玉才,各教学单位、教务处、教学质量处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共1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孙康宁教授、李辉教授、冯博琴教授、田锋社教授等四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资深成果评审专家依次作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分别是“坚持立德树人与金课建设,推进知识向能力转化——谈教学研究成果的选题、研究、实践和教学成果奖申报”“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从教改立项说到成果凝炼”“教学成果凝练与教学成果奖申报”。四位专家从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教学成果、凝练教学成果、推广与应用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并结合经典案例讲授了教学成果的切入视角、凝练方法、成果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支撑材料的选用整理等,指导教师如何开展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同时指出了在项目选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成果简介以及创新点描述等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了教学成果凝炼的原则和思路。培训中,参会人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的在线交流。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的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深化了我校教师对于教学成果奖凝练、申报及成果转化内涵的理解,有利于从思想上、业务上提升广大教师教学成果奖培育水平和申报能力,对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质量教育教学成果、推进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质量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