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应邀为辽宁省大连渔政执法队2021年春季执法培训授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29日,应辽宁省大连渔政执法队的邀请,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为60余名执法业务骨干进行了执法培训授课。
    本次授课以“渔业执法实务及典型案例分析”为题,围绕海洋渔业执法的管辖、一事不再罚原则、处罚对象、违法行为认定、海洋渔业执法常见措施、涉渔犯罪移送及法律责任以及涉外渔业管控等内容进行讲解。裴兆斌教授结合实际中的渔业执法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各项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分析。
    此次培训,是在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2020年修订的《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背景之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强化渔政执法监管的专项课程。此次授课对于推动大连市渔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和学院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渔政执法研究咨询中心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