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委托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2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向省教育厅和我校分别下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委托课题的通知》,委托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开展“我与周边区域及重点国家海洋塑料垃圾防治合作研究”课题研究。该项目由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院长裴兆斌牵头负责,是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获批“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备案中心I类)后首次承担教育部委托课题。

    据悉,此次教育部国际司共将64项研究课题委托给了部分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备案中心开展研究。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已经基本建成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是我校服务辽宁转身向海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促进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