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新入职教职工启航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1日上午,我校第二期新入职教职工启航培训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乐天作了题为《大学教师职业发展的“六成”之路》的讲座。学校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全体专职辅导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赵乐天以“六成”的定义切题,提出成长、成才、成事、成熟、成名与成功是大学教师发展道路上的坐标和每个人发展程度的标尺。他为教师在每个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在“成长”阶段,教师要改革学习模式、思维模式,做明理、通变、爱生、善教的通达之师。在“成才”阶段,教师要积极顺应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革,把握学校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强化学习和积累,厚积薄发。在“成事”阶段,教师要学会勇担当、多担当,谋定而后动,抱着对学生的一生负责和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成熟”阶段,教师要不断锤炼品格,学会拿捏分寸、进退有据,用实际行动诠释“有为”。在“成名”阶段,教师要保持应有的气质与气节,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学术规范,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成功”阶段,教师要勤思考、敢创新,立足本职,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