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6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赵乐天,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林生主持。

    针对完成我校师生疫苗接种任务,姚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疫苗接种任务抓好抓实、抓落地,确保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于6月初前完成我校疫苗接种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服从接种工作安排,主动作为,积极与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对接,按期全部完成本校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的两次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为秋季学期开学和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工作基础。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要突出疫苗接种作用,充分宣传疫苗接种对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性,对维护师生健康的积极作用,以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要突出疫苗科普知识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宣传窗、电子屏幕、校园广播等媒介,充分宣传疫苗接种应会知识。

    针对做好我校疫苗接种工作,宋林生指出,要做好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接种人数越多,时间越快,便可越早形成群体免疫,筑牢安全屏障。要精准组织,做到应快尽快。各部门、各学院要尽快完成师生员工的动员和摸排登记等工作,积极与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对接,加强日常沟通,密切配合,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规范接种流程,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各工作组要做好衔接配合,按照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布置好校内疫苗接种场所;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切实加强接种现场的管理服务,科学合理制定接种流程,保证现场接种人群不聚集,减少师生员工等候时间,维护好现场秩序。

    赵乐天宣读了《大连海洋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