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大连烈士纪念馆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在辅导员龙玥、陈泽萱和杨鑫三名老师组织带领下,3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连市烈士纪念馆位于大连市高新区,于2013年9月与大连市烈士陵园同步施工建设,是瞻仰英烈功绩、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场所。
    本次活动中,师生共同参观了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等5个历史时期150余位英烈的英雄事迹。伴随解说员生动详细地讲解,同学们学习了石磊等革命党人英勇就义、大连抗日放火团、五二三厂生产炮弹支援前线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关向应、金伯阳、于庆阳等人英勇事迹,深入了解了大连这座城市在近代社会中的斗争历程。通过纪念馆精彩的图片文字、雕像实景的展示,带给同学们身临其境之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明白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今天的和平付出的鲜血与汗水,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意志。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进和努力。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