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应邀到应用技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7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主教学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洪晓楠教授应邀为党员干部、师生和学院承办的高级研修班成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170余名师生党员参会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洪晓楠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出发,详细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论断和举措,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和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
    据悉,洪晓楠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连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本次专题报告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建党百年 名家进校”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师生党员的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对科学谋划和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应用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