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海大】学习强国报道我校扶贫“第一书记”吕顺的扶贫攻坚事迹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4-09

    近日,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以《【农民丰收】辽宁朝阳县:脱贫户养出“致富羊”“第一书记”心里敞亮》报道了我校派驻朝阳县胜利镇歪脖沟村“第一书记”吕顺扶贫攻坚事迹。

    据悉,吕顺同志自2018年3月被学校选派到朝阳县胜利镇歪脖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通过实施危房改造、饮水工程、教育扶贫等一系列举措,帮扶村内23户42口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在做好驻村扶贫工作的同时,吕顺积极响应朝阳市“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号召,经朝阳县科技局推荐,在县域内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他和水产与生命学院派驻朝阳县胜利镇于杖子村的扶贫干部王连顺同志一起,于2020年5月帮助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获批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合生物抑菌制剂在无抗猪肉培育中的应用研究与示范”;他参与的科研项目“功能性农产品富硒食用菌关键技术研究”获辽宁省轻工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相关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279011974413176740&item_id=427901197441317674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7698509224&showmenu=false&ref_read_id=undefined&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