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档案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档案工作会。副校长赵乐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兼职档案员,相关学院主管档案工作领导、专(兼)职档案员,校办(档案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赵乐天对我校档案工作在档案收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阐明了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档案工作“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当前我校档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档案工作政治属性;要增强档案意识,加强档案工作组织领导;要增强创新意识,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要增强专业意识,夯实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档案工作者要积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把握大势,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上,档案室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档案主要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对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学校档案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