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书记王红琳对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王红琳在讲话中指出,自4月27日读书班开班以来,机关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注重学习实效、加强督导检查”要求,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6次集中学习,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促进了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思想再提升、党性再锤炼、岗位再认识、工作再加油的过程,下一阶段,机关各支部(党总支)负责人要继续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组织好各支部(党总支)党员的学习,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加强研究思考,充分讨论交流,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更加突出。同时,要抓好党支部自身的建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发挥好机关服务职能和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把举办读书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和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制定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具体安排》,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分别于4月27日、4月28日、5月6日、5月8日、5月10日、5月11日,以领学分享形式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必读书目。期间,机关党委书记王红琳上专题党课——《铭记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中,24位部门负责人也是领学分享人以读、讲、享的方式,从历史事件的时间轴、几代领导人关于党史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视角,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足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胜利和伟大成就,让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和历史伟业中梳理分析“四个意识”的红色基因,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进程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中汲取履职尽责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