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姚杰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姚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2020级英才班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姚杰首先饱含深情地与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征程一路走来,我们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近9200多万党员,从一叶扁舟成长为巍巍巨轮。

    课堂上,姚杰从“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五个方面为学生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经百年风雨却长盛不衰。

    最后,姚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勉励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课中姚杰紧扣主题,语言生动、讲解精辟,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现实温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姚书记的课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