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第一讲,通过多平台同步播出。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进行观看学习、交流研讨。

    首次微党课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对党史的宣传与发扬。8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史实,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和第一本《资本论》中文译本的诞生,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的活动情况。此次微党课将伟大的共产党苦难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使大家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通过本次党课,学院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同时也更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发向上,为扎实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