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党史故事 重温红色记忆——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3日、24日、28日、30日,图书馆第一至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05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总支副书记卢笑明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百年党史 奋斗伟力”的主题党课,其中包含了三个重要内容,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馆长郭显久作了以“从党史中吸取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为题,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讲述。副馆长张菁为第四支部党员作了“凝心聚力学党史”主题党课,从“百年党史激励奋进力量”“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办实事 开新局”三个方面激励全体党员用心办实事、树新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副馆长王本欣以“最可爱的人---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有感”为题,通过自身的参观经历,结合大量历史事件,让大家再一次的深深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第一支部书记张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第二支部书记白力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正确选择和不忘初心努力交出更优异的答卷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的重要意义。第三支部书记程罗德以“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为题,讲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进一步传播与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内容。第四支部书记唐琳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在中国的传播和现代价值,让支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