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航海新征程 共创航运新未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庆祝第17个中国航海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1日是第17个中国航海日,为宣传推广航海文化,普及航海知识,促进航海事业发展与合作交流,提升航海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受邀到大连海事局旅顺海事处参加了主题为“开启航海新征程 共创航运新未来”的第17个中国航海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院长隋江华、副院长许志远、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辅导员郎幸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大连海事局旅顺海事处引导员为大家详细讲解海事处的“三容精神”,全体师生对海事文化、航运历史背景以及海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地理解。接着,大连海事局旅顺海事处的刘玉珂处长和王军副处长带领全体师生参观海巡船,对内部结构、船内设施使用、行船经验心得等进行了分享,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航海人才培养、未来前景发展以及航海文化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全体与会者在主题条幅上进行签字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航海日是全体航海人的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姚杰对全体航海人也表达了节日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与学生们的高度称赞。2019级学生任重霖的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举办的活动。让我们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所学的专业,看到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样子非常感动!航海日快乐!”

    未来,学院将持续举办丰富的航海科普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域科普,弘扬郑和精神,传承航海文化,注重家校合作的主导地位,推动家校合力育人系统化、持续化。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