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办第四十六期海洋讲坛胡玉才教授应邀为全体教师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7日上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第四十六期海洋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胡玉才教授应邀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协同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军主持。

    胡玉才介绍了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回顾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科、专业、课程的概念入手,讲解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建设在学校办学中的地位和作用,阐明了学科、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现状,对海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协同推进课程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报告会是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敢于担当促发展”实践活动中的一项清单,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丰富,有逻辑,接地气,对学院教师参与开展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以及课程建设,具有切实可行的指导意义。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