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赴东海水产研究所看望学院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18

    7月13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看望学院2020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隋江华代表学院对在东海所交流学习的王书献、孙永文、杨昱皞等三名研究生表示亲切问候,并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东海所的住宿、饮食、生活及学习情况。

    座谈交流期间,隋江华针对研究生关心的毕业、就业等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研究生们向隋江华汇报了两个月来在东海所的适应情况,交流在联合培养单位的收获和感悟,并就毕业论文选题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隋江华对联合培养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抓住东海所丰富的学术资源、优质的师资队伍,要积极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大连海洋大学的培养,感谢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二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把研究所内相对宽松的管理作为放任自己的理由。三要积极宣传母校故事,为母校树立良好形象。四要按时向学院汇报工作情况和心理动态,遇到困难及时反馈回学院。研究生们表示,在学院和东海所的帮助下,已经顺利融入了新环境、新集体,能够全身心投入科研。

    随后,隋江华与东海所研究生导师张胜茂研究员交流了三名研究生近期的科研任务与科研成果,并就下一步培养方案做了探讨。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