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2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7月19日,我校有关校领导、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优秀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有关同志共56人赴石家庄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包括专题教学、红色观影、分组研讨、“西柏坡精神”现场教学等环节。

    7月2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南校区教学楼102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干部进修学院)院长袁纪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连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弘扬西柏坡精神、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校工作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同时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党校的有关纪律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树立我校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袁纪文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教学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现场教学、“重走赶考路”体验式党性教育活动等学校特色培训品牌。他表示,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将精心准备、协同共进,全力作好此次培训保障工作。

    20日当天,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院)政法教研部哈伯先教授、中共党史教研部姜文静教授分别以《新的赶考路上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作了专题教学报告。当晚,全体学员还集中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