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展分组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1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分组研讨会在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南校区教学楼301、303、305室举行。

    此次分组研讨以小组为单位,学员们在各小组组长的召集下,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党的百年历史、弘扬“西柏坡精神”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在研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吸取营养、增长智慧、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西柏坡精神”转化为今后干事创业的动力,发扬敢拼敢闯、忠于职守的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继续前行,进一步助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更好地为学校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吴连臣参加了各组的研讨,在听取了学员研讨发言后,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启航新征程的实践要求。他指出,大家要结合本次专题培训切身感悟“西柏坡精神”,深刻体会新时期“赶考精神”的内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素养,锤炼党员意志。他要求,学员们要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海大篇章。

    21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李芬副教授作了题为《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历程和主要经验》专题教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