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在辽宁省华育年度人物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10

    近日,2021年“辽宁省华育辅导员年度人物”和“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荣获“辽宁省华育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航海技术2018级学生林咨同荣获“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

    王海鹏,现任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大海大“青年抗疫突击队”的带队教师。曾荣获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辅导员家访活动先进个人、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大连市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学生党支部荣获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他带领青年抗疫突击队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大连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2020年末,校园出现疫情,他组织17名热血青年学生成立“大海大青年抗疫突击队”。2021年1月6日,抗疫突击队顶风冒雪运送防疫物资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百余家媒体广泛报道,风雪中“移动的雕塑”入镜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2021年6月,作为中国正能量的代表,他带领青年抗疫突击队部分成员受邀到中央电视台参加中国正能量-2021年“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传递志愿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最佳的风采,书写了无愧于青春中国的最美答卷。

    林咨同,航海与航舶工程学院航海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现任航海与航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大海大青年抗疫突击队”成员。曾获得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大连海洋大学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林咨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二,多次获得奖学金,及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别奖项四十余项;以第一作者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国际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参与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4项、校级大创项目1项。2021年作为学校学生代表之一,参演大连市“感知100年·信仰正青春”青年思政公开课。2021年6月25日,林咨同和青年抗疫突击队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中央电视台参加中国正能量-2021年“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展播活动启动仪式,讲述抗疫故事,传递中国青年正能量,并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合唱团同台唱响《少年》。
    据悉,“辽宁省华育辅导员年度人物”和“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基金会组织评选,主要表彰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敢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和有理想与追求、有担当与作为、有品质与修养的在校优秀大学生。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等环节,全省最终评选产生10名辅导员获得“辽宁省华育辅导员年度人物”、20名在校大学生获得“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