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被列为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10

    近日,在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被列为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工作室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实践、研究、服务”为重点,以“以心育德,以德育心”为目标,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为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的形成与发展创造优质的环境。
    据悉,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活动通过工作室主持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拟确定大连理工大学胡月等15个工作室入选“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我校等12个工作室为“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对象,培育期为1年,培育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给予认定并授牌。学校下一步将重点培育工作室,秉承“健心育德”的理念,形成“行政主导+专业指导+基层共育”的工作机制,以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网络体系建设为实践载体,逐步建立起学校日趋成熟的、具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为实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