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张国清在省委党校2021年秋季第一期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路径,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年轻干部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出动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我校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化对培养年轻干部的认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加强各级领导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要引导广大教师将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举措成效,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需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两个结合”重要思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重要思想的深邃内涵和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两个结合”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