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组织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0-14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0月12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赴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郎幸、李京带队。

    本次参观的展览以“不忘初心百年路,砥砺奋进两先区”为主题,通过“谋求民族独立 支援全国解放”“奋发图强 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奋进新时代 建设两先区”4个部分的历史档案、革命文物、影像资料、场景复原等形式使全体积极分子详细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大连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奋斗历程,其中,在建党百年展区中“大连市抗疫实纪”单元格外引人注目,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的模型“风雪中移动的雕塑”瞬间将大家的思绪拉回2020年末的那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中...更加让同学们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每个人的力量往一处使,必将汇聚成磅礴伟大,一群人,一件事,一个理念,一种坚持,一起奋斗,一定能赢!

    通过参观学习,积极分子们感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奋进、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