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第六十四期蓝色讲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第六十四期蓝色讲坛。《长江之歌》《共青团团歌》词作者、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胡宏伟少将受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报告。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我校17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胡宏伟从《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半条被子》《老兵,今天接你回家》《长江之歌》《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士兵的高原红》等红色经典作品创作历史背景出发,带领大家用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串联起一段段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整场报告既有温度又有高度,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
    在报告会后的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的党史教育课,在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也深受教育和鼓舞,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要倍加珍惜在校时光,不懈奋斗、不负韶华。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