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五十期“红绿蓝”海洋讲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9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五十期“红绿蓝”海洋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坛特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原主任、中国海洋环境学会理事长,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荣誉院长关道明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与新型生态环境问题》的学术报告。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宋军主持。

    报告会上,关道明对我国海洋生态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对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提出相关的建议。报告主要从我国管辖海域生态环境基本特征、我国近岸海洋环境质量和安全状况、海洋生态系统功能与健康状况、新型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学术报告紧扣学术前沿,选题新颖,拓宽了教师和学生的研究视野,极大提升了与会师生对海洋生态环境的认识,为研究生开题和科研指明了新的方向,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