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大连海洋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19日,国家海洋环境检测中心、大连海洋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原主任、中国海洋环境学会理事长、我校海洋环境与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关道明,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樊景凤一行四人应邀参会。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环境监测中心,我校科技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在行政楼三楼接待室会见了关道明一行。

    会上,宋林生对近期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双方依托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争取更多成果。张国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双方合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校立足海洋科技发展并将继续加大投入,发挥教学教育优势,结合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国家级平台和优秀人才团队,强化研究生培养与社会实践,促进科技合作,提升双方科技创新成果。 

    关道明介绍了国家海洋环境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中心近年来和我校科研合作成果。他表示,国家海洋环境中心愿为加大学校建设贡献力量,未来将全力落实中心与学校规划,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重点围绕海洋环境监测领域促进双方的合作,实现教、学、研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深度。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对海洋科学学科战略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海洋科学学科研究生培养、联合申报科技成果等重点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议。双方还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研讨,未来将在环境监测方面开展产学研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关道明一行参观了我校应用海洋所和海洋环境分析测试中心。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