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终总结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15至16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终总结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科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咨询专家、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贝类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校长宋林生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宋林生在致辞中对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体系咨询专家和各岗站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贝类体系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产业需求,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解决了很多长期以来没有解决的困难。在“十四五”期间,贝类体系将会进一步聚焦基础前沿,瞄准关键核心,破解产业堵点,释放创新活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世界渔业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了对首席科学家的考评和民主测评,首席办公室和执行专家组组织了对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的年度考评。12月16日下午,体系全体成员围绕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2022年体系重点工作进行了审议和部署。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