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2-28

    为进一步推进新农科建设,促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加强校际间合作与交流,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我校校长宋林生与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协议,计划于2022年9月开展联合培养工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选派8名左右的大三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华中农业大学接收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本科生;我校接收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本科生。
    据悉,本科生国内交流学习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内一流大学较为常见的加强校际间合作、推进教学资源共享的方式之一。我校作为较早开展国内校际联合培养的省属高校之一,自2013年与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2015年与大连理工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以来,先后选派了蓝色英才班及其他优秀本科生近300人,极大提升了选派学生的学习体验,开阔了知识视野,丰富了校园生活。下一阶段,为推进落实三省一区高校交流合作,我校将以“开放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以水产海洋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为依托,积极拓展校际联合人才培养平台,继续加强校际间合作,推进教学资源共享。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