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年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12-30

    为深入贯彻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疫情常态化期间学生安全有序离校,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规划假期生活。近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寒假离校安全教育年级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郎幸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郎幸先对学生寒假离校返乡安全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她叮嘱同学们认真填写假期安全承诺书等相关文件,离校前仔细打扫寝室卫生,认真检查相关消防安全问题;自2022年1月1日起,每日在“大海大学工系统”16:00前完成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一日一报”,假期期间学生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告知老师;继续加强电信安全防范,做好防诈骗等安全工作。最后,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可存在麻痹大意心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同时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保暖防寒措施,注意保暖。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本次大会,有助于强化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期环境筑造结实的壁垒。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