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虾蟹增养殖科研团队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3日,水产与生命学院虾蟹增养殖科研团队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姜玉声教授主持,团队部分成员和特邀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云海教授参与研讨。

    会上,姜玉声作年度总结报告,并系统解读了团队建设的内涵及主要定位,指出团队发展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并希望团队聚焦关键产业问题,凝练团队发展目标和方向,通过科学部署和有效协作促进成果产出,努力提高团队在虾蟹健康增养殖领域的业内影响力。何云海教授及团队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已有工作基础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碰撞出若干“科研火花”。会议同时集中研讨了团队年度研究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部署了阶段性成果培育和团队梯队建设等工作内容。

    虾蟹增养殖团队是水产与生命学院一支具有鲜明研究特色的科研团队,目前已获批我校首批B级科研团队。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虾蟹团队相关科研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也将对学院进一步推进科研团队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