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20-2025年水产学科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1-17

    水产与生命学院于1月12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水产学科学位授权点2020-2025年周期合格评估工作会。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丁君主持会议,副院长吴忠鑫、党总支副书记衣启麟,水产养殖、渔业资源、捕捞学、水产医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遗传育种与繁殖二级学科负责人、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丁君指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学院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学科方向负责人要担负起责任,对照评估要素,认真梳理总结2020、2021年各学科方向的建设成果,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合格评估工作。吴忠鑫分析了合格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区别,并解读了《学位授权点抽平要素》的相关内容,以及对合格评估中《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撰写和《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填报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闫喜武教授表示,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制,保质保量完成评估任务,并通过此处评估发现问题,找到差距。王伟教授表示,做好水产学科新成员引进力度,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可以为水产学科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是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任务。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学位授权点周期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为学位授权点建设提供了思路,更好地助力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