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1日至23日,我校举办了全校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2022年重点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展现广大干部师生的作为和担当,认真专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并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关校领导、全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学教辅单位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校领导姚杰、宋林生、李智军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上,学校邀请了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杨青山教授作了题为《提高领导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专题讲座。杨青山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重在攻坚,增强综合本领”“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详尽的讲解。

    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姚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姚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2022年重点工作,主要讲了三方面内容: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他从高校领导干部角度,具体对如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刻把握事业内外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他从高等教育形式和我校自身条件两个方面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不断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推进事业跨越发展。他要求大家要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敢于斗争精神,直面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以服务辽宁为己任。

    培训班期间,学校组织各教学教辅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校长宋林生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

    培训班期间,全校各单位、部门分别组织本单位、部门党政副职、科级干部及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

组织人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