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聚大海大 一起向未来—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陆续返校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2-27

    春风送暖,海宝归来。2月25日-27日起,我校本科生陆续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在度过了40余天的寒假后,海宝们又与大海大重逢。

    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校领导姚杰、宋林生、张国琛、李智军先后前往渤海校区、黄海校区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及食堂、公寓等场所,实地察看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在渤海校区报到点,校党委书记姚杰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返校交通情况、居家学习情况和返校后的学习安排,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叮嘱大家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黄海校区学生寝室,校长宋林生亲切询问了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从假期到开学的转变,实学实干、拒绝躺平,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报到及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了返校复学专题线上会议,依托“大海大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向学生推送了《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须知》《海宝返校流程攻略》等内容。按照辽宁省《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采取先省外后省内、先市外后市内分批、错时返校的方式。我校将本科生返校流程分为“七步走”,即“信息采集-提交申请-测量体温-核验材料-核酸检测-扫码登记-返回寝室”。在整个返校流程中充分发挥了“大海大学工系统”的信息化优势,从学生居家每日健康监测到返校前填写《疫情防控信息调查表》《返校申请》,从辅导员根据国内重点地区的变化逐一动态审核学生返校条件到进校核验材料以及最后完成返校报到,全部实现了数字化管理和无纸化审核,既方便了学生返校又简化了返校流程;同时,通过“学工系统”后台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了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方式以及返校前所在城市等信息,确保了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精准、高效。

    据悉,2月25日至2月27日,我校共有1万余名在校本科生分三个批次错时返校。对于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校学生,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授课,确保学生能够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学生返校后,我校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怀,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