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6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2-28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社会政策(030307T、法学)、翻译(050261、文学)、智能制造工程(080213T、工学)、机器人工程(080803T、工学)、农业智能装备工程(082307T、工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20108T、管理学)等6个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审批备案。

    据悉,教育部在此次本科专业设置调整工作中,重点支持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设置符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2021年,全国新增备案专业1773个、审批专业188个(含145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43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8个,撤销专业点804个。为应对新形势的社会发展对“四新”专业的需要,我校积极完善专业准入、预警和退出机制,改造和提升传统专业,催生符合“四新”建设的新专业。下一步学校将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基本要求,加强新专业建设,确保专业设置质量,发挥高水平专业群、应用型专业群协同作用,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