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智军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坚决扛起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校园安全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健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要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零容忍”。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预防、预判和预案,防患于未然。加强全校师生安全素质教育,提升校园安全支撑和保障能力。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管理和监督行为,提升校园整体治理水平。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引导。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分级响应制度和程序,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演练,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听取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报告,并就春季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春季开学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