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3-14

    3月12日,我校第十一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獐子岛教学楼举行。副校长张国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竞赛评委,来自13个教学单位的24名教师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学校老、中、青三代教师同台竞技,用生动的语言、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授课充分体现了教育教学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展示了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周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姜忠爱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王倩获文科组一等奖。

    赛后,张国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张国琛表示,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资源建设方面的优秀成果,为老中青三代教师提供了切磋教艺、相互交流的优质平台。张国琛要求,教师要能够紧跟时代要求,以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教师要能够进一步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以金课建设为标准,站在学生如何学会、如何接受、如何提高的角度设计和实施各个教学环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师要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和相关政策学习,提高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和科研反哺教学的能力,努力成为名师大师;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从把好入口关、强化教师培训、落实教学传帮带三个维度强化教学团队建设和教师梯队建设,努力提高全校师资队伍水平。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处、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