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准备与择业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3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付常兵为2022届毕业生进行“大学生就业准备与择业技巧”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宁、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付常兵从个人简历的制作、面试求职技巧以及毕业生就业统计说明及数据报送要求等方面逐一详细解读。强调个人简历应内容简洁,突出优势、规避短板;强调面试求职注意着装礼仪、时间内容把控、面试前充分准备等;在就业统计及数据报送部分着重强调了就业形式、报到证信息填报、派遣及三方协议的填写要求等内容。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022届毕业生分析研判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指导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掌握就业技巧的着眼点,以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人才培养的最终目标。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