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全力以赴 暖心相“送”——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4-04

    2022届研究生复试终于来临,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大高校仍然普遍进行线上“云复试”。为帮助考研学生解决宿舍空间局促、光线较弱等问题,减少校园封闭对考研学生复试的影响,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科学谋划,推出一系列考研帮扶举措,打出考研服务“组合拳”,全力助力考研学子复试成功。

    学院领导老师积极关注学生考研情况,辅导员郎幸细致统计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复试时间及复试场地要求等信息,依托微信平台,建立复试学生微信群组,精准服务,更加有针对性地为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提供保障服务。

    3月29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禹娜于腾讯会议召开“云端”2022届研究生线上复试解读会。会上,陈禹娜对复试要求、考场规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系统地讲解,并对考研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全体参会老师给考研学生加油打气,帮助他们放松心情,温馨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坚持稳中求胜;要注重面试礼仪、规范语言表达、重视内容逻辑;要放手一搏,学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协调安排下,入驻大学生公寓管理区的辅导员李京带领同学们提前为考研学生准备了4间安静、舒适、温馨的考研复试专用房间。不仅提供了桌椅、插排等配套设备,还细心地在每个房间张贴了加油打气的标语,并准备了矿泉水、纸巾等用品,真正做到为学生考研服务到最后一步,助力到最后一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中,有2018级魏显赫、李宗余、李潇阳、段博珩等“青年抗疫突击队”成员,一同并肩战斗过的突击队成员2019级吕杰等学生主动提出要为他们“保驾护航”,做好保障服务工作,8名2019级突击队成员亲自为学长们布置考研复试房间,并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复试当日,这8名学生组成“助力复试”志愿者服务团队,全程服务考研学生复试,全力以赴实现“随到随用”的服务。这是一次“初心”传承,也是一次“使命”接棒,不忘青年抗疫突击队志愿服务的初心,接续成长为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实现青年学生理想的使命。

    一直以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升学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升学的“引路人”和“后援团”角色。疫情封闭期间,学院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理念和切实为学生办实事的目的,实行早部署、早启动的策略,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凸显学院对学生需求的响应、对考研学子细致的人文关怀。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