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增强四力,涵养四气,新时代学生干部快速进阶之路”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4-05

    4月2日,水产与生命学院线上召开“增强四力,涵养四气,新时代学生干部快速进阶之路”学生干部培训讲座,讲座由王建东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王建东通过“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三个问题引发思考,从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画像、学生干部的教育与引导、提升四力四气快速进阶、最后一公里的通关密码等四个方面详细的解答了开篇的三个问题。最后王建东老师送给学生干部们一段寄语:抱定“望尽天涯路”的高远追求,耐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坚守“独上高楼”的寂寞,服务同学,辅助老师,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坚持独立思考,勇于担当奉献,在学习和工作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慕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收获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通过讲座坚定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信心,提高了工作热情,明确了使命责任,为学院进一步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干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