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我校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校师生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5日,我校在黄海校区、大学生公寓、渤海校区、瓦房店校区四个管理区同步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驻各管理区教师、国防教育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下祭扫和线上祭扫两部分。上午10时,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各管理区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缅怀所有为民族解放事业舍生取义,长眠于地下的烈士;学生干部代表宣读缅怀词,追思和怀念革命烈士丰功伟绩,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与会师生纷纷书写寄语卡片寄托对英烈的哀思。线上祭扫内容包括观看《不能忘却的纪念》祭奠英烈视频、在线敬献花篮等内容。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在祭扫过程中重温了革命先辈光辉卓越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赓续了红色血脉。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