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校党委书记姚杰参加我校青年抗疫突击队座谈会暨表彰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5-28

    5月27日,大学生公寓管理区组织召开青年抗疫突击队座谈会暨表彰仪式,我校青年抗疫突击队队员和“移动的雕塑”照片拍摄者纪杨同学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姚杰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青年抗疫突击队全体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姚杰深情的回忆2021年年初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了一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那一幕风雪中“移动的雕塑”让无数国人泪目,风雪无阻、坚毅前行,这充分的展现了大海大人勇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担当负责、敢于斗争的必胜信念。我校青年抗疫突击队不辱使命,顽强拼搏,这正是中国当代青年人本色与担当的充分体现,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广大青年争做“五个模范”的良好践行。

    姚杰指出,青年抗疫突击队已经成为了我校的一个永久符号,他们“信念坚定、风雨同舟、勇往直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大海大人传承和发扬下去。信念坚定,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风雨同舟,就是要知勤勉、懂团结。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协作互助的精神,无论是在校园抗疫的战场上还是在今后人生旅程的历练中,大海大青年学子都要坚信天道酬勤、志存高远。勇往直前,就是要立长志,善弘毅。传承和发扬水的精神,以青春的动力和坚定的意志,为了心中的梦想,坚持不懈,笃行实干,奋斗到底。甘于奉献,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以青年抗疫突击队为代表的大海大青年学子,一定要勇于担起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与会的15名同学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特别是7名即将毕业的2018级青年抗疫突击队员和纪杨同学,他们真情流露、言语动容,表示绝不辜负姚杰书记与学校的期望与嘱托,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诲,一定继续发扬大海大青年抗疫突击队的精神品格,用梦想、奋斗、激情、拼搏书写美好明天。

    会后,姚杰为青年抗疫突击队成员和纪杨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合影留念。

    大学生公寓管理区负责人、黄海校区管理区负责人、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黄海校区管理区、大学生公寓管理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