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分享青春故事·感悟精彩人生”大学生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我校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第八届“分享青春故事·感悟精彩人生”大学生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经学院申报、网络投票、学工委评选,最终评选出10个“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20个“优良学风标兵寝室”、10名“十佳大学生”、20名“励志成才大学生”、10名“科技创新之星”、5名“创业之星”。

    电子信息工程2019-2班、人力资源管理2019-2班等10个班级获得“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荣誉称号;经济管理学院渤海2-211寝室、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渤海1-319等20个寝室获得“优良学风标兵寝室”荣誉称号;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何美仪、中新合作学院张宇宁等10名学生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秉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钟佳雪等20名学生获得“励志成才大学生”荣誉称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盈盈、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刘福鑫等10名学生获得“科技创新之星”荣誉称号;水产与生命学院冯钰倩、应用技术学院刘宏远等5名学生获得“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本项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共分为“先进典型评选”“典型事迹宣传”和“典型宣传教育”三个阶段。下一阶段,学校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大海大易班等网络平台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宣传,并组建第八届“海洋骄子”优秀大学生党员事迹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宣讲。

    自2015年起,我校已经连续开展了八届“分享青春故事·感悟精彩人生”大学生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此项活动是我校创新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思路和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时代主旋律,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八年来,共评选出“十大优秀班级标兵班”80个、“优良学风标兵寝室”20个、“十佳大学生”80名、“励志成才大学生”160名、“科技创新之星”80名、“创业之星”40名。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