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召开专业思政改革会议暨课程思政改革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在中新合作楼303会议室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业思政改革会议暨课程思政改革会议,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的全体专业教师参会。

    会上,丁晓非指出,思政教育要扩大视野,教师要有爱心、关心学生,从哲学思想、逻辑思维等方面思考,提升学生接受思政教育的真实效果;思政元素的融入要讲究技巧,开展多样性的思政元素融入方式设计,例如问题式、故事式等,提升思政育人的广度;教师要练好扎实理论基本功,注重专业知识学习与学科间相互交叉学习,拓宽思政元素挖掘渠道,提升思政育人的深度。

    高巍指出,以中新核心课程为理论课基础,巩固阵地,辐射铺开;以工坊为实践创新课程基础,探索路径,交流实施;以第二课堂为学生活动思政基础,全面融合,增进互动;以信息化为推荐手段,研究方法,提高效率;以师资强化为中心任务,加强培训,增强师德。

    与会教师,对于专业思政改革和课程思政改革均表示将认真扎实推进;对于实施方案的内容,教师们进行了积极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中新合作办学项目将通过专业思政的系统化设计、一体化推进思政教育能更好地融入专业培养各环节、各方面,让学生在专业培养全过程中接受主流价值观念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坚实基础。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