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智军受邀参加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08-13

    8月10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烟台开幕。论坛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挪威船级社、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和专家学者等700余人参与。山东省副省长范波,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何广顺,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等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李智军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列席主宾席。

    本次会议共设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8位院士、300多位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围绕海洋新能源、海洋高端装备、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海洋生态经济、海洋金融等领域深入交流、洽谈合作。

    会后,李智军受邀参加烟台市政府举办的烟台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李智军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及海洋科技优势方向,并从海洋科技创新投入、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合作平台建设以及产业联盟等方面为烟台市海洋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受到了烟台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10日下午,李智军受邀参加“2022全国海参主产区产业协作发展大会”,会上李智军和烟台市副市长梁勇共同为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大学“海参产业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实验室正式成立后,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我校提供科研基金,用于海参产业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