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兴辽英才”青年论坛大连海洋大学分论坛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0-01

    9月29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兴辽英才”青年论坛大连海洋大学分论坛暨青年教师座谈会。我校青年人才及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代表、新入职青年教师、组织人事部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杰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招聘了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培育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为学校蓝色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做好青年教师及师资队伍建设,姚杰强调,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牢固夯实教学和科研基础。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相关知识,积极参加教师教学发展培训,雕琢各项教学技能,争取早日站稳三尺讲台;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发展,加强科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锤炼科研能力。三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人文修养,并积极将思政元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孙洁洁代表青年人才做了交流发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蔡一镝、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教师单燕代表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组织人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