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金弘基”杯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农业经济建模大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金弘基”杯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农业经济建模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国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高校和行业企业的10位评审专家、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省内其它高校的参赛队伍线上同步参加活动。

    张国琛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我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竞赛深化大学生对“三农”问题的认识,拓展大学生的“三农”视野,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培养创新型“三农”人才提供平台。

    据悉,本届大赛自7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在省内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收到来自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27所高校的464个作品,215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作品网络初审等环节,评选出110件作品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进行现场答辩,专家根据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最优化建模类评审要点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大赛将评出一等奖60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135项。

    辽宁省大学生农业经济建模大赛是面向辽宁省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农业经济知识、应用农业经济知识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大学生运用农业经济方法及技术,建立经济模型,反映农业高质量发展及解决“三农”问题的能力。大赛作品选题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和“最优化建模类”四类。本次大赛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大连新闻、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等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