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研究生学院院长王伟、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田春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吕顺、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殷旭旺、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于旭蓉一行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及研究生工作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院长丁晓非表示学院近年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和科研工作的进步离不开研究生院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同时就进一步优化研究生课程、研究生招生政策优化调整、专硕培养标准以及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等相关议题提出建议。副院长潘澜澜从学院三个硕士专业特点、学院研究生团队管理工作、研究生培养基地情况、学科培养质量创新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最后,党总支书记赵希波在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研究生党建和日常管理工作方面谈了学院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相关工作。

    本次调研座谈围绕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明确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工作的重点。学院将在研究生实践平台建设、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推进政产学研用,培养“新工科”“新农科”人才,服务辽宁和我国北黄渤海地区的渔业设施、装备工程及信息技术领域,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