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副校长张国琛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2-11-27

    11月25日,副校长张国琛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张国琛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和创新创业教育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五个专业虽然建立时间不长,但是能够把握时机,取得了突出的建设成绩,说明平时的工作还是非常扎实的。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学院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落实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

    张国琛要求,学院要进一步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在积极调研和充分论证基础上,突出特色优势,强化实践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在继续提高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质量的同时,积极推动学院整体的专业建设上水平;学院要做好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通过统筹管理,实现资源的共享,提高学生实验条件;学院要认真学习本科评估文件,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相关工作,提前布局和准备,迎接新一轮的本科教学评估。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