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4日,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任同军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利用高溶氧装置和IoT水质管理方式进行高密度智能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开发”启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许爱东、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行海、岩谷产业董事长龟仓隆志和我校副校长李智军出席会议。

    李智军代表学校对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大连市科学技术局领导及各位与会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的科技革命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更赋予了科技工作者不容推卸的历史使命。学校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和海洋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海洋强国战略和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与人才保障。同时,我校将为项目做好服务和保障,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和验收。

    许爱东对我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表示感谢。他指出,日本是辽宁重要的经济产业和技术合作伙伴,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将作为对日科技合作交流中高校与企业合作的桥梁纽带和强有力的后盾,进一步支持高校高水平参与中日韩经贸合作和东北亚区域合作,深耕对日科技合作与交流。

    蒋行海代表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向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大连海洋渔业经济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希望我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瞄准国家海洋发展需求,引领带动国家传统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咨询专家组分别就中日具体合作方式、考核指标精准规范化、项目创新点凝练等问题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和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利用高溶氧装置和IoT水质管理方式进行高密度智能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开发”重点项目组咨询专家、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科技处 供稿